永恆之詩傳唱著

屬於龍族和人類之間失落的契約 Dragon Raja

龍的呼喚迴盪在龍族大陸。

~ 序曲 ~

亙古時候,天地渾沌,優比涅與賀加涅斯神創造了「龍族大陸」。在龍族大陸上,共存著八大種族,為首的種族稱為「龍族」。「龍族」不但擁有天賦的智慧,上天下海的本領,能夠施展高超魔法,龍族之王「神龍王」更握有傳說中能夠掌控各種族命運的八顆寶石 - 八星球。

「龍」操縱著其他物種,並非殘暴,卻是不仁。在那樣弱肉強食的世界中,人類顯得渺小而無能為力﹔直到人類最偉大的屠龍英雄─路坦尼歐大王,帶著諸神的祝福而誕生,在「魔法之秋」之際,率領著大法師亨德列克,以及八位勇敢的騎士,和龍族進行一場天地變色的大戰,打敗了龍族之王「神龍王」,然而,就在最後關頭,初雪飄下,路坦尼歐大王的魔法之秋在此刻剎然結束,失去了「魔法之秋」的奇蹟力量,路坦尼歐大王始終沒能殺死神龍王。

神龍王在哈修泰爾候爵的協助下,逃進「大迷宮」裡。上古開始的神龍王統治期也宣告結束。在擊敗神龍王之後,路坦尼歐大王建立「拜索斯王國」,並奪得了「龍之星」以外的其他七顆寶石。

大法師亨德列克一心希望,透過這「八星球」的神奇魔力,使得各種族更臻完美,而路坦尼歐大王卻認為,各種族必須靠自己的力量發展,並對自己所選擇的命運負責,與「八星球」無關。於是,在雙方的意見衝突下,路坦尼歐沒有經過亨德列克的同意,便毀掉手上的七顆寶石。亨德列克為此相當憤怒,與路坦尼歐大王恩斷義絕。

亨德列克將一切希望寄託在僅存的「龍之星」,於是,隻身前往大迷宮去找神龍王。然,神龍王卻告訴他,八星球並沒有他所想像的神奇力量!長談之後,他們才發現,「龍族」與「人類」之間的誤會竟如此的深!為了停止人類與龍族互相殘殺的宿命,亨德列克與神龍王耗盡法力,用「龍之星」創造出「龍魂使」,第一個龍魂使,就是當時正在他們身邊的哈修泰爾候爵,神龍王應許哈修泰爾家族在三百年之內,都擁有「龍魂使」的血統。

就這樣,「八星球」--神的最後禮物,便消失在世上。

時間悠悠流經三百年…

拜索斯 315 年,龍族大陸分別為北方的海格摩尼亞王國、東邊臨海的伊斯王國、南方沙漠的傑彭王國,以及大陸中央的拜索斯王國所統治。這一年,由於彼此間的新仇舊恨,傑彭王國對拜索斯王國發動攻擊。在南方炎熱沙漠中成長的傑彭戰士驍勇善戰,而拜索斯的部隊顯的相形見拙。幸好拜索斯國境內仍擁有「白龍卡瑟夫萊母」和「藍龍吉古烈德」,透過龍和所屬龍魂使的威力,拜索斯得以維持不敗。

傑彭以閃電戰術奇襲拜索斯的聖地卡拉爾,並攻下拜索斯中部的大城雷諾斯。傑彭接著朝第二目標賀坦特城發動攻勢。拜索斯王國在賀坦特四方佈置了結界石,建立起強大的魔法結界。雙方的部隊就在雷諾斯與賀坦特之間展開了對決……。

~ 魔法之秋 ~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可能經歷一段被稱為「魔法之秋」的時期。「魔法之秋」會 降臨在 每個人身上,並會在各個場所以不同狀況呈現。如果有人偶然進入了「魔法之秋」降臨 的地方,那個人就可以在這短短的秋天中完成一生難忘的事,並經歷各種稀奇古怪的經驗 。然而大部份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已進入魔法的秋天,直到幾年後或到年老時才終於發現自己曾進入過;但若有人發覺到自己已進入一生唯一一次的「魔法之秋」,那個人就可以 在秋天落葉覆蓋大地後,到冬天下初雪前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路坦尼歐大王受大巫師 亨德列克的幫助,打敗神龍王建立拜索斯王國時也是秋天,當秋天落葉開始覆蓋大地時,他與亨德列克和八大騎士相遇,開始對抗神龍王並擊敗了他。然而,當路坦尼歐大王要站 起來向神龍王刺下最後致命一擊的那一剎那,天空突然開始下起宣告魔法的秋天結束的初 雪,結果他沒能站起來,而人們即稱它為路坦尼歐大王的「魔法之秋」。

~ 人龍大戰 ~

路坦尼歐大王為了脫離神龍王的支配,故與大巫師亨德列克及八位當代最偉大的騎士一起 抵抗神龍王,亦即七周之戰。這場戰役的結果使得神龍王失去霸權藏身於大迷宮,而路坦尼歐大王則建立了拜索斯王國。

在這場大戰前,神龍王的權利是絕對無上的,路坦尼歐軍根本處於弱勢,當時身為拜索斯 軍隊的參謀長亨德列克為了讓自己軍隊的弱勢得到平反,計劃將神龍王引到戰爭前線,這是個理所當然而且單純但困難的策略,但是聰明的亨德列克將八位騎士分佈在不同的地方

然而這卻是神龍王的策略之一,亨德列克為了集中攻擊神龍王,將八騎士的軍隊聚集在細美那斯平原,因此神龍王便假裝自己被亨德列克騙到前線,引出八大騎士軍隊的位置。他 的戰略是正確的,等待著八騎士的神龍王將前往細美那斯平原的騎士部隊一個一個地擊敗 ,結果八大騎士部隊中的堪德里、拉因伯格、吳塔克等叁大騎士部隊被擊敗並幾乎被摧毀

但亨德列克亦使用了廣被後世稱頌的後退戰略,並成功地扭轉了情勢,終於在戰爭的最 後一天,暗沈的天色似乎已預知會有事情發生。這天神龍王和路坦尼歐大王終於在細美那 斯平原相遇,路坦尼歐在大巫師亨德列克的幫忙下使神龍王身受重傷,但坦尼歐大王卻在 擊倒神龍王之前倒下,因當時天空正在下著告知路坦尼歐大王魔法之秋結束的初雪,結果 路坦尼歐大王未能醒來。此時神龍王受到自己的心腹,也就是路坦尼歐大王的宿敵哈修泰 爾候爵的協助逃到大迷宮,路坦尼歐大王從此再也沒能站起來持劍。

~ 八顆星 ~

一般大家所知道的八星球是指與路坦尼歐大王一起擊敗神龍王的八位騎士:傑洛盯吳塔 克、堪德里、拉因伯格、車奈兒、伊斯、賀直裏、和梅達洛,這八位騎士帶領了這英雄時代,並成為大家歌頌及傳說中的主角。然而這八位騎士的名字其實是為了找回八星球而取 ,由于路坦尼歐大王向亨德列克承諾一定把八星球找回,因此,用八星球的名字命名八大騎士。

八星球是指神在離開世界前留給八個種族的八顆寶石,這八個寶石擁有決定各種族命運的 權能,但幾乎沒有人知道這八星球的確存在,而神龍王之所以能夠支配這個世界,就是因為他擁有無上的力量和八星球之一的「龍之星」。亨德列克想利用這八星球讓所有種族可以從各自的不合理性逃離出來,因為他夢想著一個幾近完全的世界;然而這些星球的存在對路坦尼歐大王而言只不過是可以帶來更強大力量的神祕力量而已,因為他所夢想的世界是自己站起來、自己選擇自己的命運、併為其得到的結果負責的世界,也就是說不會因為某種其它的力量可以使世界更完整。

戰爭結束後,由于神龍王被擊敗後逃亡,因此除了龍之星外,其他都已尋回,但路坦尼歐 大王未遵守與亨德列克的約定,相反地,他接受妖精女王達蘭妮安的幫助,毀滅了所有的星球,當亨德列克趕到時為時已晚,亨德列克對自以為是而毀滅其他種族未來的路坦尼歐 大王非常憤怒,于是與他恩斷義絕。于是亨德列克把一切希望寄望在僅賸下的龍之星,他到大迷宮去找神龍王,神龍王告訴他星球並沒有他所想像的力量。當初神龍王蒐集八星球就是因為和亨德列克曾有過同樣的想法,但發現他們的想法是不可能的,在經過一段很 長的談話後,他們發現彼此之間的誤會是那麽的深,于是為了讓人類與龍族不再步他們的後塵,他們創造了「龍魂使」促進兩種族的關係,並利用龍之星告知龍族這關係的宿命。

最初的龍魂使是當時他們身邊的哈修泰爾候爵,就這樣,八星球,亦即神最後的禮物就這樣完全消失在世上。

按此觀看 龍族小說 (完整1-15冊)

編輯 | 版本 | 上傳 | 登出
Copyright RajaWik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最後更新時間 2015/09/12, 01:47